凌晨十二点

因为换了个QQ所以为了以防万一换了个号混lofter,不搬运无存档,这号不会再上了,新号不敢透露就这样大家可以取关了

【伞修】Once upon a time

*毁童话注意
*又名《叶修历险记》(此为一个周厨同志友情提供)
*bug多到爆表请无视(后半部分已补
*一起搞事的小伙伴一个周厨坑了还删了……
 ————————————
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个雪天里,叶修和叶秋出生了。

叶修和叶秋很可爱很惹人喜欢,国王和王后都很疼他们。

可惜的是,在这对双子出生的一个星期后,王后死了,国王又娶了一个王后。

这个王后已经有了一个三岁大的儿子,她总是想除掉叶修和叶秋。

叶修和叶秋满月那天,国王举办了一个宴会。他原本想邀请森林里的十三个女巫来参加叶修叶秋的满月礼,但是给女巫用的盘子只有十二个。再买一个盘子已经来不及了,国王最后只邀请了十二个女巫。

那十二个女巫轮流为双子献上祝福。就在这个环节快结束的时候,没被邀请的第十三个女巫闯了进来,对双子中的哥哥叶修下了诅咒——在她看来,双子中大的那个一般都会受到长辈的器重和疼爱。

“我诅咒这对双子里的哥哥叶修,会在十五岁那年,被他的王妃用匕首杀死,并化为泡沫融入大海,永不超生。”第十三个女巫拿着她的魔杖指着叶修说。

等所有人反应过来的时候,第十三个女巫已经不见了。

国王很伤心,王后很高兴。

第十二个女巫走到国王面前,说:“我还没有对两位王子进行祝福,所以还有挽救的机会。”然后她先是拿起自己的魔杖对叶修进行祝福,“你不会死,在你十五岁的时候,王妃不一定会嫁进来,你会遇到另一个王子,他会拯救你,最坏的结果也只不过是你沦为他的身下受,最好的结果亦然。”说来说去,就是叶修会成为断袖还是被压的那个。

国王沉默,算是同意了——反正还有个叶秋呢。

第十二个女巫见国王没有反对,松了一口气,开始祝福叶秋。

这天之后,国王对外放出了“叶修其实是公主而不是王子”的消息,不只是为了不让叶修有王妃,更是为了能把叶修嫁得名正言顺。

王后对此也很高兴,因为叶修算是“废”了,不能再争夺王位了,这样一来,她儿子的对手也就只剩下叶秋一个了。

前十二个女巫的祝福起作用了,叶修、叶秋长得很可爱很帅气很惹人喜欢。

叶修因为国王的决定和第十二个女巫的祝福从满月之后一直是被当做公主来培养的,留了长发、衣服也是粉嫩粉嫩的公主裙。

如果不是他的好朋友小矮人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提醒他、告诉他他是一个男孩子,恐怕叶修真的要以为自己是个公主了。

“叶修,你其实是个王子。”小矮人最常说的就是这句话了。

小矮人为了培养叶修,从他的朋友找了不少高手来训练叶修。久而久之,叶修也成了一个高手,各方面的高手。

时间过得确实很快,现在已经到了叶修和叶秋十五岁生日的前一天了。

“叶修,过来,帮我把这些衣服拿去洗了,还有记得打扫屋子。我和你哥哥要出门一趟,等我们回来,要是我发现有哪个地方不干净的话,你就等着吧。”王后对叶修这样说。然后,她就带着大王子出了门。

叶修看着脏兮兮还散发着恶臭的衣服和又脏又乱的房间叹了一口气,乖乖地洗衣服打扫房间去了。

这边叶修在干家务,那边王后和大王子却接受着他人目光的洗礼走在繁华的街上。

“母后,那是什么?”大王子指着一面镜子问王后。

王后带着大王子走近一看,发现是一面魔镜,掏钱买了下来。

这面魔镜有一个特点,它能探测主人的想法回答主人提出的问题,它心情好时,它就会回答主人想要的答案;它心情不好私时,就会回答事实。

“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王后问魔镜。

“是您,王后。”她好自恋。魔镜这样想着,回答。

窥探着王后的想法,魔镜突然想起了一些不好的记忆。

于是魔镜的心情变不好了。

“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这个世……王国里最厉害、最应该登上王位的王子?”王后问。只要知道这个王国里的就够了,王后想。

“最厉害的是叶修王子,最应该登上王位的是叶秋王子。”魔镜这样回答。至于为什么叶修是这个王国最厉害的王子但最应该登上王位的不是他?毕竟他是个会成为另一个王子身下受的人。

王后很生气,因为魔镜回答的不是她的亲生儿子。

“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这个王国里最厉害,最应该登上王位的王子?”王后又问了一遍。

“是叶修王子和叶秋王子。”魔镜回答。

叶修和叶秋必须死,不过在这之前,就让他们尝尝被嘲笑的感觉吧。王后想。

王后拿上魔镜,带着大王子回了王宫。

因为他们回来得太快,叶修来不及做完所有王后要求他做的家务。

“来人,把叶修公主剩下的衣物都拿去烧了!”王后看着叶修冷笑。

很快,就有仆人执行了王后的命令。

叶修对此倒是没什么反应,要知道他的衣柜里只剩公主裙和公主鞋了。

这天晚上,王宫开始举办舞会庆祝叶修和叶秋的十五岁生日——虽然说还有一天才到他们的生日就是了。

舞会连续举办三天:他们生日前一天到他们生日的后一天。

由于王后不好让人把叶修身上的衣服也扒了拿去烧,所以第一天的宴会叶修还是穿着公主应该穿的衣服出席的。

但到了第二天,他就没有衣服了。于是,他从叶秋那儿借了一套衣服过来,穿着叶秋的衣服出席宴会。

一般来说,每个舞会里都会有想勾搭王子或公主进入王室的人的,这个宴会也不例外。

再一次推开了想要贴上来的人后,叶修有些烦地走出了举办舞会的大厅。这时候,正好到十二点。

台阶上有一只美丽的水晶鞋,但叶修对它不感兴趣。他现在只想离开王宫玩。

他离开王宫的机会很快就来了,连带着叶秋一起也离开了王宫。

猎人韩文清一手拿着猎枪站在他跟前,摸了摸肩头带着眼镜穿着衣服的猫头鹰:“我是兴欣国王子苏沐秋的手下,他让我转告你们去兴欣国找他。”说完,他就离开了这片森林。

叶修转头和叶秋对视了一眼,问:“兴欣国在哪?”

“不知道。”叶秋摇摇头,“要不我们现在森林里走走吧。”

于是他们开始在森林里转了起来。

没多久,他们来到了七个小矮人的房子里。

与小矮人商量以后,叶秋留在这里等,叶修继续去寻找韩文清所说的“兴欣国”。

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很顺利地一路问到兴欣国首都,与王子苏沐秋和公主苏沐橙成功会面。

“你就是嘉世国的叶修……公主?”苏沐秋上下打量了一下叶修,“怎么看上去像个男的?”

“我本来就是男的。”叶修说。

“什么!”苏沐秋大惊失色,“那为什么父亲要求我娶你!”

叶修默。

“因为他欠女巫人情了?”叶修说。

 苏沐秋默,然后叶修也默了。

苏沐橙倒是笑了起来——她想起来近日从好友戴妍琦楚云秀那儿得到的本子。然后,她对着叶修喊了一句:“嫂子!”

叶修看向苏沐秋。

苏沐秋有些尴尬:“咳,那什么,我们先回王宫吧。”

叶修和苏家兄妹在兴欣国王宫待了几天,和他们相处出了深厚的友谊。

叶修待在那儿的第八天,向苏沐秋提出了离开:“我得离开了,我还有些事情要处理。”

苏沐秋想也没想就回了一句:“我和你一起去。”然后转头对苏沐橙说,“沐橙你留在这等我们。”

于是,苏叶二人开始了他们的“旅行”。

他们先是去把叶秋接到了兴欣国的王宫,然后来到了有名的魔兽森林。

魔兽森林很大,魔兽也很多,相对的,也很危险。 

魔兽森林分为外层、中层和深处。他们现在要去的地方,是魔兽森林的中层。

但最后,他们误入了魔兽森林的深处。

那里有着一栋看上去很高大上的建筑,但实际上,这建筑并不高大上。

苏沐秋和叶修对视了一眼,一前一后地走进了建筑。

建筑里面只有一个房间,房间里有的是一堆发着光的宝物和与宝物不搭的灰色墙壁,墙上的裂缝已经随处可见,看上去马上就会倒下来。

每一个拿出去都足以轰动大陆的宝物被随意地放置着,似乎它们只是一堆无用到只能占空间的垃圾。

但是,有一个宝物不一样。

它只是一枚看不出原来颜色的灰扑扑的戒指,但却用精致的小盒子装着,放在房间中央的高台上,周围还有明显的机关把守着。

苏沐秋眯起眼,拔出随身携带的一把枪,对准其中一个机关开了一枪。

砰——

子弹向那个机关飞去,在接近机关的时候被反弹了回来,弹到了苏沐秋的脚的附近。

苏沐秋蹲下去捡起子弹壳,和叶修一起观察了好一会,还是没发现什么异常。

不过很快的,异常就出现了——子弹壳消失了。

不是瞬间消失,也不是被什么黑洞吸进去,而是极快地融化在蒸发成为空气的一部分。

“我去试试。”叶修皱眉,从背上解下了他带来的战矛,小心地向那边移动。

“等等!”苏沐秋喊出声。

叶修停下来,回头看着他。

“我和你一起过去。”苏沐秋说,“你一个人我不放心。”然后快速跑到叶修身边,一手拉着他一手拿枪,和他朝高台移动。

似乎有东西开始萌芽了。

一层近乎透明的屏障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挡住了他们的去路。

“这什么玩意?”叶修说着,拿战矛戳了戳那层屏障。

战矛触碰到屏障的那部分蒸发了。叶修把战矛往屏障的方向递了一些,穿过屏障的地方也蒸发了。

“难道……”叶修把手伸向屏障——他的手顺利地透了过去。

苏沐秋此时却是松了一口气。他虽然相信叶修,但那层由不明物质构成的屏障连合金①制成的子弹与战矛都能蒸发掉,那比起合金脆弱了不知道多少的人体触碰或是穿过屏障岂不是更危险?

叶修在手透过屏障后,整个人就被一个神秘的力量扯了进去,被强制和苏沐秋分开来到了另一个地方。

“我亲爱的孩子啊,你终于来了。”听上去就十分沧桑十分有故事的声音响起。

叶修愣了一下:“你是我爸?老头子不应该在嘉世国那边么?”

那个男声的主人似乎是无语了一下:“……那不是你亲爸,还有我是你祖宗。”

“祖宗您老有什么事快说,沐秋还在外面等我。”叶修说。

祖宗忽然有些牙疼,但他还是坚持着把要说的话说完了:“当初,我遭人暗算不幸身亡,还有几个心愿未了,我希望你能帮我完成我的遗愿。至于报酬……”房间中央高台上的那个装戒指着的盒子突然出现在这个除了空气和叶修什么都没有的空间里,“这就是报酬。盒子里面有两枚戒指,没一枚里面都有好东西,你可以和外面的那个小伙子一人一枚,嘿嘿……”说到这,祖宗忽然猥琐地笑了起来。

“没有其他事了?”叶修弯下腰捡起盒子。

“没有了。”祖宗说着,把叶修送出了这个空间,“那两枚戒指可是定情结婚契和储物专用的呢……嘿嘿……”

苏沐秋正担心着,叶修就突然出现了,手里还拿着刚才同样消失不见的高台上的东西。

苏沐秋很激动,上前抱住了叶修。

叶修一点也不激动地推开了苏沐秋,把盒子里的两枚戒指拿出来,一枚戴在自己手上另一枚递给了苏沐秋。

“你这是……”要求婚(娶)?苏沐秋问。

“那个家伙说我们可以一人一枚的。”叶修说,“这可是好东西啊你难道不要?”

“要!”苏沐秋拿过叶修递过来的戒指也戴了上去。

两枚戒指同时发出柔和的光。

两人大惊,想要摘下戒指,却发现怎么也摘不下来。

一行字出现在光中:恭喜两位成功缔结婚契。

意思就是,恭喜两位成功结婚。

叶修脸有些黑,在心里咒骂那个见都没见过的祖宗。

苏沐秋脸也黑了,不过比不过叶修。

“……接下来我们去干什么?”苏沐秋问。

“完成那家伙的遗愿。”叶修笑着对苏沐秋说。

“那家伙的遗愿是什么?”叶修这变脸速度不去表演变脸简直可惜了。苏沐秋在心里吐槽。

“……不知道。”

这时候,祖宗的声音出现了。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荣耀之神,开辟荣耀大陆的神,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我是这片大陆上所有人的祖宗,你们作为我诸多子孙之二,得到……”

“你直接说你的遗愿就行了。”苏沐秋打断了祖宗的话。

“唉,现在的年轻人啊。”荣耀之神叹了一口气,讲起了自己的遗愿。

叶修和苏沐秋对视一眼,阴险地笑了。

如果荣耀之神能看到他们现在的表情,那他就算可能永远不能完成遗愿他也不会让苏叶二人去完成的——只可惜他看不到。

“您老放心,我们一定会好好完成您的遗愿的。”叶修把“好好”两个字加了重音。

“所以您老放心地去吧。”苏沐秋附和说。

确认荣耀之神离开后,叶修和苏沐秋对“如何完成他的遗愿”这一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而讨论的结果,就是荣耀之神的遗愿虽然完成了但他也被他遗愿里提到的几人记恨上了。

不得不说他们干得是很成功的。

“接下来我们去干嘛?”叶修问苏沐秋。

“不知道。”苏沐秋摇了摇头。

“不如……”叶修和苏沐秋对视一眼,两人再次阴险地笑了起来。

一个月后,嘉世国被兴欣国吞并。

嘉世国被吞并的第二天,原嘉世国公主叶修嫁给了兴欣国王子苏沐秋。

叶修的胞弟叶秋心情复杂地跟着自家哥哥和哥夫待在了兴欣国。

叶修在兴欣国几乎没有什么重要的事可做,整天除了练武吃饭睡觉打怪聊天就是被苏沐秋压着做不可描述的事。

不得不说的是苏叶二人的婚礼。

那场婚礼确实很盛大,一是因为这是苏沐秋和叶修的婚礼,二是因为一天前叶修是男孩子这事被告知天下——尽管如此,婚礼上叶修穿的还是女性的衣服。

据说是因为好看而且苏沐秋想玩女 装 play。

至于婚礼当晚发生了什么事……咳,这种事,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
①合金:在本文设定中,合金和钻石是最坚硬的东西

评论(3)

热度(35)